➤I've never driven a car before - I'm a complete novice.
我以前从未开过车,我完全是个新手。
还有一些表示新手的词汇:beginnerbeginner's luck 新手的好运气(据说新手做事时总会碰到的好运)
beginner class 初级班
➤The success of his first restaurant was just beginner's luck.
他第一家餐馆的成功只是由于新手的好运气罢了。
tyrotyro 这个单词来源于上个中世纪拉丁语中的 tiro,有招募的意思,因此招募的都是新手,渐渐的 tyro 就有新手,初学者的含义。
➤Most of the people in the class were tyros like me.
班上的大部分人都是像我一样的初学者。
newcomernewcomer 表示初来乍到,是新来的人,新人,新手。
➤My father is a relative newcomer to the world of computers.
在电脑世界,我爸爸算是个新手。
green hand
看到 green hand 还以为是指绿色的手?其实也是指新手菜鸟,那些缺乏经验的人。
➤You are really a bit of green hand in the affairs of the heart.
看来在谈恋爱方面你还真是个新手啊!
关于 bird 的短语on the birdon the bird 其实有个比较生僻的美国俚语,那就是它可以表示电视节目可以从卫星频道接收,或通过有线或卫星电视频道观看。
➤There is a whole lot of good stuff on the bird, but you need a receiving dish to get it.
卫星频道有很多好看的节目,但是你得有接收器去接收它。
have a birdhave a bird 也是北美的一个俚语,它不是字面意思的拥有一只鸟,而是表示气愤,生气;震惊,焦躁不安。
➤Mom will have a bird when she finds out you're failing your math class.
如果妈妈发现你数学不及格,她会生气的。
for the birdsfor the birds 表示算个鸟,不值得考虑的事。无价值的,荒唐可笑的,相当于中文里的对牛弹琴。
➤This town is for the birds.
这个镇子一无是处。
like a bird
我们都向往空中的鸟儿可以自由翱翔,它们拥有轻盈的翅膀。因此当我们说 like a bird 的时候,其实是想表达自己像鸟一样轻快,敏捷。
➤she always eats like a bird.
她总是吃的很少。
可以用来表示由于受到严重的脑损伤而无法说话,移动的植物人。➤The accident had left him a vegetable.
那次事故使他成了植物人。
也还可以用来指某种人,那种生活单调少动的人。
➤I thought I'd sort of flop back and be a vegetable for a bit.
我想我会放缓一点, 当一会儿闲人。
vegetable 还可以用简单的 veg 表示蔬菜,veg 的原意是有消遣,休闲的意思,但英式英语中可以用来表示蔬菜。
➤Would you like some veg?
你想吃点蔬菜吗?
➤We vegged out in front of the TV all afternoon.
整个下午我们都在电视机前消磨时光。